网站地图

黑茶助睡眠效果如何怎样喝助眠更佳

- 编辑:吹梦小编 -

黑茶助睡眠效果如何怎样喝助眠更佳

众所周知,喝茶可以使人感觉神清气爽,这显然是个提神醒脑的过程,为何很多人会说喝黑茶助睡眠呢?这其中黑茶主要具备哪些助眠功效呢,我们日常生活中饮用黑茶的功效好处都还有哪些,此外怎么喝黑茶助眠效果才更佳呢?面对这一系列问题大家切莫着急,一同随小编的讲解进行释疑解答吧。

为何喝茶能够提神,反而喝黑茶就会起到助睡眠的效果呢?主要原因在于一般茶中都会含有丰富的咖啡碱,对于咖啡碱这东西既然带了咖啡二字,想必其功效为何喝茶会提神大家就明白了吧。然而咖啡碱一般在鲜茶叶中含量是最多的,然而黑茶的发酵工艺却是因为其采用渥堆发酵时间极长,然后就会产生化学反应也就是纯化和物质络合过程中就会使咖啡碱大量衰减,对此也就起不到提神醒脑的作用咯,但是对此黑茶助睡眠这个疑问想必大家还是没明白,但是不要急继续往下看。

黑茶助睡眠
黑茶助睡眠1-1

懂茶的朋友应该都清楚茶叶中一般都富含丰富的茶氨酸和茶多酚物质,其中茶氨酸具有镇定安神的功效,可以用于保护脑神经且应对咖啡碱所引起的兴奋反应起到压制作用。然而这点就是黑茶的神奇之处了,黑茶在发酵过程中不仅压制衰减了茶叶中的咖啡碱的成分,然而对于茶氨酸和茶多酚物质却没有丝毫损失,如此对比下来喝黑茶不就起不到提神的作用了嘛,反而更多的作用就是促睡眠。此外,据医学专家表示长期喝黑茶不仅不会影响睡眠产生失眠问题外,反而会极大程度提高大家的睡眠质量,也就是起到预防失眠和神经衰弱的功效等。

此外除了喝黑茶助睡眠外,其实日常喝黑茶还有如下这些好处诸如:喝黑茶可以软化人体血管,降低血脂酬和度且预防心血管疾病问题等;当然黑茶中的茶多酚物质能够起到很好的溶解脂肪功效,所以说常喝黑茶其实也能起到减肥降脂的功效;喝茶去油腻这是茶友们的共识了吧,其中黑茶对于解油腻和消食这一块据实验证明效果更强,这也是边野牧民喜欢喝茶的原因;除此外,黑茶中还富含茶色素,这是一种强效抗氧化剂,可以清除人体的有害细胞自由基的作用,也就是说可以起到一定程度缓解人体皮肤衰老的作用,而这对于喜欢美容的女性和男士来说都算是福音呢。

既然喝黑茶助睡眠效果真这么好,我们就可以随便喝没有啥需要注意的地方了吗?然而这一点疑问恰到好处,任何事物都会具备好坏的一面,黑茶自然也不例外,所以我们在喝黑茶时要注意这些场景问题,切莫不在意哦!

首先泡黑茶切忌喝头茶,虽然说黑茶中的咖啡碱已经大幅衰减近乎没有了,因为头茶中一般会含有黑茶的70%到80%的咖啡碱含量,这部分茶喝了不仅不会促睡眠,可能还会使人兴奋提神呢。

再有就是切忌空腹喝茶,因为空腹喝茶会很容易稀释我们的胃液影响我们正常消化功能的;此外发烧期间也切忌喝黑茶,其他茶也不可以,因为茶叶中的茶碱物质会升高我们的体温以及降低药效的作用,所以在喝黑茶时这些点需切记。

 

相关推荐: